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季报分析 -【YTLPOWER杨忠礼能源 6742】



笔者之前有分析了YTLPOWER的业务和前景,还没看过的朋友可以先去看看。

这个季度YTLPOWER交出了1亿5455万的盈利,eps达到了1.95sen。QoQ上涨了101%,YoY则是上涨了120%。这可以说是优秀的业绩了。

利息成本为2亿3177万对比去年同季度的2亿8072万少了4895万。对比前一个季度的2亿3910万也少了733万。可以说是利息成本的降低大大提升了YTLPOWER的整体盈利。


细看个别行业,Multi utilities business表现非常亮眼。Multi utilities business获得了1亿4554万的盈利,对比同期亏损的4836万提升了许多。主要是因为更高的零售和margin导致的。此外还有一笔recovery of impairments也对盈利做出了贡献。

Water & Severage的营业额提升主要是因为强劲的英镑汇率。收入减少则是因为服务费的调低,这在之前的文章也是有提到过了。

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 也是没有什么好说的,依旧和之前一样。庆幸的是亏损从1亿716万下跌到了7596万,对于YTLPOWER来说还亏得起。

至于其他的我就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了。我对于YTLPOWER的观点依旧一样,印尼和约旦的发电厂开始营业后才会有明显的盈利增长。可喜可贺的是Multi utilities business转亏为盈了,盈利甚至还超过了英国的污水业务。我相信这块业务将会有更稳健的增长。

以19.5sen的盈利乘4来看,pe目前介于10左右,是一个较为正常的估值。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研究,或许会有所收获。

有兴趣得到最新消息的朋友可以关注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