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季报分析【达洋DAYANG 5141】

 

还没了解Dayang的朋友可以先看这里》》【达洋DAYANG 5141】- 默默耕耘的企业

今天Dayang的业绩出来啦。营业额和盈利双双下滑。一般来说,第三和第四季度都是Dayang较为强劲的季度,但是今年的第四季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那就要深入去看季报了。

手握现金RM440m对比前季度的RM507m少了RM67m。这主要是偿还了债务,对比前季度Dayang的债务减少了约RM97m左右,总债务降到了RM694m。近几年公司积极还贷最大的好处就是Finance costs减少了许多。相信再多几年很快就是净现金公司了。

第四季度的船只使用率降到了44%,而前个季度的使用率则是62%。管理层的解释是因为季风气候导致和CMCO拖慢了工程进度。此外,这个季度还有RM7.3m的Impairment loss。船只使用率降低是公司营业额和盈利下跌的主要原因。

公司表示Covid-19也提升了公司的Operating Costs。船只使用率下跌除了疫情的原因外,上游石油商减少Capex也是船只使用率下跌的原因之一。

公司预计2021的表现将会比今年来得更好。因为石油价格的回升将会带来更多的合约。现在公司手握27亿的合约,相信可以维持未来几年的盈利表现。

对于这个业绩我还是比较失望的。公司的合约额下降了不少,盈利表现也麻麻的。希望今年内乘着油价的复苏,公司有能力多争取一些合约。唯一的亮点就是现金流的表现的确是越来越好了。虽然业绩差强人意,但是现金流的确依旧强劲。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密切关注Dayang的原因。当整体领域复苏时,Dayang应当会有不错的表现。

有兴趣的朋友记得按赞脸书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