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

【ZHULIAN 5131】- 8.72%的股息是怎么做到的?



说到8.72%的股息,大家可能会觉得就是一家普通被低估的公司或者是前景不大好的公司,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Zhulian的特别之处是由于他的2021年的eps只有RM0.0986,可是却派发了RM0.17的股息。在2020财政年,Zhulian的eps也是只有RM0.1017,但股息派发也同样高达RM0.17。

有兴趣了解是什么情况的朋友可以看看前篇的分析:https://investmiles.blogspot.com/2021/07/zhulianzhulian-80-zhulianmlm-1989-mlm.html

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泰国子公司派发了83m的特别股息。这个股息没有被记录在net profit中的原因应该是因为泰国公司的业务被列为了联营公司。

阔别了俩个季度,我们来看看Zhulian的整体的表现怎么样好了。Zhulian的整体业绩出现了下滑,从管理层的解释中无一例外的都归咎于Covid-19。不过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缅甸业务出现了大量的增长,这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Zhulian起家于马来西亚却在泰国获得了很好的盈利表现,这证明了地域的风土人情会影响公司产品的需求度,而且也证明了公司也有能力在国外迅速地扩张。如果可以把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培养成第二个泰国市场的话,对于Zhulian绝对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因素。

此外,Zhulian也有提及外汇的波动会影响到公司的盈利表现,由于外国的盈利都会通过美元换进来马币,如果马币大量贬值的话,那Zhulian的盈利将会提升,反之,如果马币升值的话,那么Zhulian的盈利将会下滑。

目前Zhulian是出于零债务的状态,手上的现金高达RM234m,换算成每股约等于RM0.51。对比目前RM1.95的股息来看还是非常高的一个比例的。

总结

许多股票的股价上涨并不是根据派股息的多寡决定的,而是业绩的增长性才是关键因素。虽然我本身已经没有再持有Zhulian,不过我还是会持续追踪这只股票的。毕竟这是马来西亚少数净现金,高股息的企业。

我会更期待再柬埔寨和缅甸的业务有更大的突破性,从而让业绩带动股息上涨,再带动股价上涨。这篇文章并没有买卖建议,只是分享功课。

Telegarm免费讨论群组:https://t.me/joinchat/2lj_VoZTj4czZmE9

【全马独家马股分析】

各位股友们😁😁我和我的团队设立了一个马股社群😍😍在此欢迎各位股友加入我们的社群。 加入社群有以下福利。
1) 每个月有最少两次的线上直播 市场分析 研讨会
2) 社群成员可以投票决定下期研讨会内容
此社群是 RM68/月,但现在我们给予大家优惠💗💗!!!首100位报名的股友们是”免费享有3个月的“试用期”!马上点击一下链接,获取你的优惠券💰💰!!!
或是联络我们的小编
电话号码: https://wa.me/message/AZDVYMOPKOTEC1 (011-58809230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