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个股分析【Armada 阿玛达 5210】

 

业务分析

Bumi Armada Berhad是一间国际海上石油设施和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十多个国家。Armada有两个业务部门提供离岸服务-浮动生产和运营(FPO)和离岸海事服务(OMS)。FPSO是Armada的主要业务,他也是全球第五大的FPSO运营商。

Bumi Armada目前拥有4个全资FPSO,3个合资FPSO。和1个液化天然气(“ LNG”)浮动存储单元(“ FSU”)。OMS业务运营着35艘船队,其中包括32艘OSV和3艘SC船。

Q3季报分析

Armada2020Q3盈利为RM85.62m。对比去年同季度下降了44%,对比前季度下降了29%。每股盈利(EPS)为1.46cents。如果四个季度皆为1.46cents的盈利,那么pe仅仅是5.9。

👉这个季度有RM16m的impairments loss。2020Q1也有RM314m的impairments loss。去除这些impairments loss外,公司的盈利还是很丰厚的。

👉Depreciation也高达了RM410m,对比去年的RM321m提升了接近28%左右。

👉现金有RM923m对比去年同季度的RM1,094m下跌了16%左右。

👉总债务高达惊人的RM8,862m。RM7,356m为美元债务,RM1,506m为马币债务。

👉公司单单三个季度的利贷款利息就支付了RM386m。

👉83%的营业额贡献来自FPSO,其余的来自OMS业务。

公司未来将会专注于:

👉公司和运营HSSEQ

👉优化整个FPO团队的绩效

👉成本效率和债务减少

👉OMS船舶的出租率

👉资产盈利化

总结

一开始会研究Armada是因为看好FPSO的发展潜能。FPSO市场在这几年已经出现了反弹的迹象,同行Yinson和Misc都有不错的盈利表现,因此就好奇Armada有没有机会投资。

Armada目前的合约达到了RM17.2b和可延长的RM10b。基本上是保证了未来几年的营业额贡献的。Armada最大的潜在风险是OMS业务的亏损,Impairments loss,高债务和Armada Kraken的不稳定性。Armada Kraken的技术问题从2019年就存在问题了,而2020Q3也提到了Kraken的使用率降低的因素。

我认为如果管理层如果可以解决以上问题并每个季度维持RM100m的盈利,那么股价上升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总的来说,我认为投资Armada的风险很大,这和业务的稳定性有着很大的关系。简单来说投资Armada就是风险大回酬也大吧~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或者是Instagram @free_dominvestor来获取最新消息。

有兴趣可看看《油气业FPSO市场分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