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

个股分析【AMFIRST 5120】-股价触底了吗?


AMFIRST是Ambank旗下的子公司之一。现在的Gearing Ratio是48.2%,也就是说短期内不大可能会有新的资产注入。公司想要获得业绩增长的话就只能通过优化现有资产,提升出租率来完成了。AMFIRST的股价从2013年就下跌到了今天。这个长达了7年熊市,我看也没有什么其他公司比得过了😂😂

所以,我们就来看看AMFIRST究竟有没有翻身得资本。首先,股息率有8%,的确是高于许多Reits了。这也是我唯一研究他的动力。如果业绩回稳,股息派得更多,而股价又上涨导致股息率在6%左右,那么肯定是个很丰厚的回酬了。

AMFRIST的资产相当多元化。AMFIRST一共有9项资产,包括了办公楼,零售商场,酒店,停车位等。


占比最大的资产分别是Bangunan Ambank Group,Menara Ambank,The Summit Subang USJ和Mydin HyperMall Bukit Mertajam。这四项资产占了整体资产的75%以上。


从出租率来看Bangunan Ambank Group和Mydin Hypermall Bukit Mertajam都是很稳定的100%。最大的问题就是Menara Ambank和The Summit Subang USJ,出租率分别只有73.1%和82.6%(Office)75%(Retail)。产托公司很简单,只要出租率提升那么盈利就提升上去了。接下来可以关注这俩个资产的出租率。

从不久前不出来的季报显示,AMFIRST赚了RM7m,QoQ提升8%,YoY提升11%。主要的原因是公司所以的贷款都是浮动利率。政府降息导致公司的利息成本下跌了。公司对比去年同季度一共减少了RM2.7m的Interest expense。此外公司本季度有800k的Impairment loss,也就是租金收不回形成的烂账。

虽然AMFIRST的股息非常高,但是股价不给力的话,赚了股息也没多大的用处。我认为AMFIRST已经属于便宜的价位了,可以等待技术面上出现进场的机会或者等待公司出租率回稳后再进场也不迟。已经跌了7年了,再耐心等一等吧别急别急,毕竟现在便宜的Reits也还蛮多的,缺的就是一个进场的点位。

有兴趣获得最新消息可以关注笔者的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

《产托与股息股投资营》大优惠!!



我和我的团队准备了一个产托投资营私人群组(FB Group)。这个群组将会以影片的形式更新马来西亚18家产托的分析报告,还包括附送一份产托持有的所有资产的Excel File,可以让你一眼就看清楚你买入的产托拥有什么资产,在什么位置,市值,出租率等等等。

群组内一个星期会更新一部影片(目前已更新15集),也就是说加入的朋友可以以RM98的优惠价格了解到马来西亚52家企业的资讯。随着产托股的影片制作完成后,我们将会把目光放到具有投资价值的股息股上。

这个群组致力于给予大家收集资料和讨论的方便,并不是一个Buy call群组,如果你本身已有投资经验但缺乏时间研究和收集资料的话,我们非常期待您的加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络电话号码:011-58809230(http://wa.link/38eb8w)或者是直接填写  Google For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