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最简单的方式了解红股(bonus issue)

举个例子,你拥有一家公司1000股的股票,公司股价为RM2.00。然后,公司宣布每一股派发一股的红股。那么你持有的股票就会变成2000股。可是公司股价就会调整成每股RM1.00。本质上,派发红股对公司的盈利,债务,资产等都没有任何的改变。

派发红股的用意是公司想把盈利留在公司里作为业务的发展。但是又想给股民一个交代,才会有这样子的操作。

派发红股的好处

1.增加了股票流通量

2.股票价格更低,投资者更愿意入场

派红股的坏处

1.稀释了每股盈利(eps会下降)

2.对股民没有实质的收益

总结来说,红股只是企业的股数变多了。因此,如果公司的经营不善红股后也会下跌例如Layhong。反之,Topglove曾经派发了四次红股而股价也一直稳步的上涨。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或者是Instagram @free_dominvestor来获取最新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