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

油气业的小反弹



从Malaysia Energy Index来看,油气领域已经进入了反弹的趋势。接下来就要看能不能上到1010。今年分析的Deleum,Dayang,Armada和Yinson大多都有了不错的表现。

这波涨势主要是国际油价的大幅度回升导致的。疫苗的普及化会对于全球的石油需求量有很大的反弹。油价如果可以保持再60-70的价位,油气领域已经足够有资本可以交出不错的业绩了。

这波走势要继续下去的话,接下来俩个星期的季报就很关键。一般来说,Dayang的Q4都是较为强劲的。这主要是季风影响较小,海上油气业务可以有更高的使用效率。而Deleum如果可以维持7-8m的盈利就已经非常优秀了。Deleum的高股息和高现金比例已经使得股价非常诱人。

Yinson和Armada都是FPSO领域的佼佼者。长期而言,FPSO必定是会稳定增长的。这个我将会在下篇分析以下FPSO的市场潜能。如果有兴趣了解FPSO基本概念的可以看看油气业FPSO市场分析

Armada只要没有impairment loss的话业绩也会是非常亮眼的。而Yinson下几个季度将会纳入FPSO Abigail Joseph的盈利贡献。因此盈利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至于其他的油气股例如Penergy,Carimin和Uzma等我就没有深入研究了。市面上也有人很多优秀的分享者分析了这些公司。当然如果有了特别的关注点我也会分享。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以上是我对油气领域的小小观点,仅供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