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

【YTLPOWER杨忠礼能源 6742】- 前景分析 (上)


YTLPOWER涉及而业务超级多,包含了发电,污水处理,通讯,甚至还打算在英国涉及地产行业等。所以我会分为俩个部分讲解,不然太长会看到吐血....这个部分主要是介绍公司业务为主。

YTLPOWER的各业务资产占比。

YTLPOWER各个地区的营业额贡献。

新加坡业务

新加坡业务占了总体营业额的54%。2019年新加坡业务的营业额为RM6,274m,2020年降至了RM5,766m。虽然贡献了最多的营业额,但是新加坡业务在2019年亏损达到了RM242m,而2020年则稍微降至RM172的亏损。这主要是新加坡电力市场的oversupply和疫情导致用电量减少的缘故。亏损减少是因为折旧减少导致的。

2020年三月,YTLPOWER用了SGD331.45m(RM1,000m)收购了新加坡大泉发电资产(Tuaspring)。丰隆研究认为这项收购长期而言可改善YTLPOWER在新加坡发电资产素质,并可带来潜在协同效益。大泉发电资产也是亏损中的业务,但是集团预计把资产整合后将会在未来恢复盈利。

英国业务

YTLPOWER全资拥有Wessex Water Limited。 Wessex Water Limited的污水处理厂的业务营业额对比2019提升了1.4%但是盈利却从739m下跌到了608m。这是因为decrease in price和receivables折旧对比去年增加了RM43m左右。疫情依旧是最大的主因。

公司也计划在英国Bristol兴建YTL Arena。YTL Arena将是一个主要的娱乐场所并拥有17,080个的capacity。而这将会成为继london和manchester的第三大Arena。Arena的主要用途应该是举办演唱会或仪式的。此外,公司也计划在Bristol开发房地产项目。

马来西亚业务

马来西亚主要经营的是Power generation 和 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Power generation的营业额从RM798m下跌至RM633m,达到了20.7%。盈利从RM51m提升至RM56m。营业额降低是因为lower energy payment recorded。而盈利提升是因为guaranteed capacity payment regime。这是以合约制的卖电给政府所以盈利应较为稳定。

YTL Power拥有YTL Comms 60%的股份,该公司拥有和经营YES全国4G LTE无线宽带平台。YES的业务是提供中学4G网络覆盖。该部门营业额下降47.6%,亏损达到了RM261m对比去年的RM2.39m盈利差了十万八千里。季报显示是因为lower project revenue的缘故导致的。从新闻上我们可以看到就是政府不打算和YES续约了。

《新闻连接》

以上是公司主要的业务或revenue来源。以下的是业务规模较小,或者还在建设中的资产。

约旦业务

YTLPOWER持有Attarat Power Company PSC的45%股权。目前Attarat Power Company PSC开发着一个554兆瓦的油页岩发电项目。Attarat Power Company PSC与约旦国有电力公司签署了30年的电力采购协议, 而且还可以把协议延长多10年。554兆瓦的油页岩火力发电厂将是约旦第一家利用其本土油页岩资源的发电厂,这将占其 power generation capacity的15%。疫情后,这个业务相信将会贡献稳定的现金流。APCO由YTLPOWER拥有45%,中国广东能源间接拥有45%和爱沙尼亚Eesti Energia AS的10%。

澳洲业务

YTLPOWER拥有ElectraNet Pty Ltd的33.5%的股权。ElectraNet拥有200多年的特许经营权并运营着整个南澳大利亚州的高压输电系统。在当地ElectraNet也有扩展计划不过还需等待当局批准。

印尼业务

2004年,YTL Power通过其57.14%的子公司YTL Java Power Holdings BV购买了1,220 MW Jawa Power项目所持35%的股份。管理层表示Jawa Power是印尼最好的发电厂之一,并且运转良好。该发电厂将继续向PLN供电,直到2030年。

YTLPOWER在印尼拥有80%的Tanjung Jati 合资企业。Tanjung Jati 的业务包括了2x660兆瓦的燃煤发电项目,该项目与印尼国有电力公司签订了为期30年的购电协议。


以上就是YTLPOWER所有的业务内容,下篇将会分析他的最新季报和前景。

买卖自负。

《下篇》:前景分析(下)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或者是Instagram @free_dominvestor来获取最新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