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星期六

电动汽车的基本介绍和发展

迈向2021年,越来越多企业涉足电动汽车制造。Tesla的Elon Musk登上首富榜后,电动车制造普及化似乎已经不再是无稽之谈了。紧随其后的还有中国的理想,蔚来和小鹏汽车等新兴电动车制造企业。

手机市场的领头企业苹果,华为,小米也有计划涉及电动车制造。此外,Amazon也有战略投资于Rivian。Rivian专注于SUV型的电动车市场。现在的电动车市场,可说是汇集了各行各业的精英企业和人才。

电动车这几年席卷了全球资本,各大企业纷纷挤破头的要分一杯羹。电动车市场即将要取代的是燃油车市场。这和当年智能手机取代按键手机一样,许多老牌的燃油车企业也害怕成为汽车界的Nokia就纷纷投入资本开发电动车市场。

电动车的供应链复杂程度绝对高于当年智能手机的制造。这也是为什么各国政府争相补贴电动车企业在当地设厂。一家苹果手机涉及了上千家的零件供应商,而能不能想象一个商品单价高于手机百倍的电动车将会带动多少就业和经济发展呢?

2018年,燃油车的销量进入了负增长,并且汽车数据调查机构《Jato Dynamics》分析师Felipe Munoz指出燃油车市场将会在未来几年持续减少销量。不难判断的是燃油车迟早将会退出市场,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Tesla的市值甚至高过了全球九大车企市值的总和。要知道Tesla的全球汽车销量占比才不到1%。如此大的差距显示出了投资者对于电动车领域的狂热态度。

资本的涌入加快了电动车的发展。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占全球汽车市场的4.2%,这一比例高于2019年的2.5%。2021年,预计将有大约150款新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上市。全球电动汽车行业在2019年获得了1623.4亿美元的营业额。根据Allied Marke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8028.1亿美元,从2020年到2027年以22.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到各大企业和知名企业家都投入了不等的资源进入这个领域,表明电动车领域确实将会是未来几年最受瞩目的行业之一。再来,各大数据也表示电动车市场是真的有市场需求的潜能的。接下来我也会分析一下身为普通投资者可以关注哪一些点,而这个“大蛋糕”中有哪些又是我们可以吃的。

有兴趣获得最新消息可以关注笔者的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