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星期六

【TWRREIT 超峰实业产托 5111】- 季报分析、办公楼产托真难

 

马来西亚的办公楼产托主要有Amfirst, UOAreit, Sentral(之前的MQreit)和Twrreit。之前已经分析了AmfirstUOAreit,今天就来看看Twrreit吧。

Twrreit的大股东是Guocoland,而Guocoland是郭令灿家族旗下的公司之一。也就是说这家公司和Hongleong Bank也有着一些关系。近几年马来西亚办公楼产托受到了很大的挑战,大多数公司的盈利都是下跌的。虽然研究这家公司前就知道没有什么投资机会,但是认识多一家公司也是不错的。

目前公司旗下共有三栋资产,Menara HLX 占总资产的43%,Plaza Zurich占27%和Menara Guoco(新大楼)占了30%。由于Twrreit的出租率只有在年报公布,所以就拿2020财政年报的数据。Menara HLX出租率21%,Plaza Zurich出租率67%和Menara Guoco出租率97%。Twrreit之前的盈利上不来很大的原因就是Menara HLX的出租率。如果公司要翻身的话,Menara HLX的出租率就很关键。

Twrreit去年以2亿4000万从Guocoland买下了一栋办公大厦。这栋大楼的业绩也在今年的Q2计算在业绩内了。最可怕的是纳入这栋大楼的盈利后,对比前季度的盈利竟然还是下跌的。

这个季度纳入了Menara Guoco后,盈利还是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开销也增加了。从季报中可以看到公司的Net property income是从去年的235万提升到了今年的482万。由于是通过全额贷款买下的大楼,所以这个季度一共缴付了228万的利息。此外manager fee和administrative expense也提升几十万了。

公司对于盈利下跌的解释是Menara HLX的贡献降低了,这可能是出租率又下跌了吧。我认为Twrreit收购了Menara Guoco应该也只是为了银行打工罢了(赚的钱都去缴利息了)。

目前公司的股息率为3.95%左右。我认为目前Twrreit是真的没有投资价值。可以等到再暴跌一波后再回来看看,或者是整体出租率提升后再考虑投资。Menara HLX的位置位于吉隆玻的市中心,我认为只要行情好转,出租率应该是会提升的。公司的资产算是比较优质的,地理位置也不错,也许真的是市场太差了吧。

当公司的出租率提升后,我也会第一时间分析给大家知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脸书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

《产托与股息股投资营》大优惠!!



我和我的团队准备了一个产托投资营私人群组(FB Group)。这个群组将会以影片的形式更新马来西亚18家产托的分析报告,还包括附送一份产托持有的所有资产的Excel File,可以让你一眼就看清楚你买入的产托拥有什么资产,在什么位置,市值,出租率等等等。

群组内一个星期会更新一部影片(目前已更新15集),也就是说加入的朋友可以以RM98的优惠价格了解到马来西亚52家企业的资讯。随着产托股的影片制作完成后,我们将会把目光放到具有投资价值的股息股上。

这个群组致力于给予大家收集资料和讨论的方便,并不是一个Buy call群组,如果你本身已有投资经验但缺乏时间研究和收集资料的话,我们非常期待您的加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络电话号码:011-58809230(http://wa.link/38eb8w)或者是直接填写  Google For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