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JAYCORP 7152】- 季报分析

 

不熟悉Jaycorp业务的朋友可以先看看这里之前的分析

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对比前季度,该季报是下滑了18%,但是YoY还是上涨了88%。这个业绩还算是被广大的投资者接受的,从之前分析时的RM1.66增长到了今天的RM1.80。可惜的是我跟这个股缘分不大,并没有参与其中。

业绩较逊于前季度的主要原因是Container的不足导致出口货物下降。公司在进口原料方面也面对Containers不足的问题。此外,EMCO也导致了一些本地客户暂时停止运营。这是较为特别的因素。公司的产品需求和profit margin我认为还是不受影响的,主要是海运问题影响了公司的盈利表现。公司也表示会关注这个课题以至最小化影响公司运营。

家具板块仍然是集团的核心业务。在本地,生产成本增加工人短缺可能会影响该部门的财务表现。Jaycorp将继续专注于控制成本,开拓新市场并开发新产品,以实现更好的利润和业务增长。

我认为公司的表现是非常好的了,比较可惜的是关注时间点迟了些。目前公司的5.56%的股息和8.4的pe还是非常健康的。我暂时是不会考虑进场这只股票了,并不是因为他不好,而是因为现在的风险和回报比不是太美了。我对于寻找半年前Jaycorp的类似股票还是比较有兴趣的。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脸书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以获取新消息

点击加入Telegram grou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