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星期六

【UOAREIT 5110】- reits也有爆炸性增长??


UOA产托这几年的盈利一直停滞不前,股息派发也略显下滑的迹象。主要原因是没有新的资产注入。此外2018年,UOA产托以RM120m出售了位于Jalan Pantai Baru的Wisma UOA Pantai予CIMB Bank。这是因为该资产的出租率仅为19%,而为了优化资产回酬做出的决定。出售的盈利用作偿还银行贷款。截止2019年财政年,公司的gearing ratio仅为26%,距离50%的限制还有很大的空间。

2020年9月,UOA产托向大股东买下了价值700m的UOA Corporate Tower。此前公司的资产规模为1.02b,而在收购后则达到了1.73b。Gearing ratio从26%提升至39.6%。此前UOA Corporate Tower的出租率已经达到了93.09%因此相信在2021财政年就可以有显著的盈利贡献。

该资产净出租面积(NLA)为73万2871平方尺,其中有15万4257平方尺是由UOA集团相关单位租下。UOA发展之后每年需缴730万令吉租金。从以上我们可以算出每平方尺的租金为RM47。我以90%的出租率和每平方尺RM45的租金可以算出该资产每年可提供UOA产托接近30m的租金收入。

要知道公司2020财政年的营业额为72.7m,而这个新资产的收购是对公司整体表现有显著增加的。可惜的是这笔收购案并不是完全使用贷款支付,而是私下配售筹集了RM280m来支付部分收购费用。也就是说股本增加,自然分到的股息就减少了。

UOB产托的其它资产出租率平均达到了90%。2020年财政年的疲弱是因为管理层给予用户租金优惠。

更多的内容可能到等到2020AR或者2021Q1出炉才可以知晓。现在UOA的股价为RM1.10,股息则是7.67%。我认为现在已有被低估的嫌疑了,不妨可以仔细研究。

买卖自负。


《产托与股息股投资营》大优惠!!



我和我的团队准备了一个产托投资营私人群组(FB Group)。这个群组将会以影片的形式更新马来西亚18家产托的分析报告,还包括附送一份产托持有的所有资产的Excel File,可以让你一眼就看清楚你买入的产托拥有什么资产,在什么位置,市值,出租率等等等。

群组内一个星期会更新一部影片(目前已更新15集),也就是说加入的朋友可以以RM98的优惠价格了解到马来西亚52家企业的资讯。随着产托股的影片制作完成后,我们将会把目光放到具有投资价值的股息股上。

这个群组致力于给予大家收集资料和讨论的方便,并不是一个Buy call群组,如果你本身已有投资经验但缺乏时间研究和收集资料的话,我们非常期待您的加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络电话号码:011-58809230(http://wa.link/38eb8w)或者是直接填写  Google For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