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GKENT 3204】- 不打golf的gkent还行吗?


相信投资了四年以上的朋友都对这家公司的事迹多少有些了解。Gkent以前是以制作水表为主业的公司,后来逐渐涉及了建设LRT和医院等建筑领域工程。在纳吉时代,建筑业可以说是风声水起,各种大型基建项目陆续有来。Gkent的水表业务的稳定和基建业务的加持也导致股价番了好几倍。

大选后希盟一上台,Gkent直接连续俩天跌停板,瞬间跌掉了2年多的涨幅。想必那时候股民的心应该是碎成玻璃渣渣了。经过多年的调整Gkent也多次宣布日后将会以水表业务为主。我们从季报盈利图中也可以看到似乎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盈利也呈现了U型的转折。

我曾经也在2019年头的时候尝试抄底Gkent,可这只股票直接想抄了我的家。胆小的我在2019年尾的时候也是只好先止损离场了。就让我们今天来看看阔别俩年还有没有机会抄他的底吧。

季报分析

目前Gkent的现金储备高达2亿111万,债务则是8278万。净现金则有1亿1833万,每股现金高达RM0.21。对比现有RM0.78的股价来说算是非常优秀的。

从现金流来看,公司的收账能力不强。虽然盈利一直有在提升,但是现金比例还是逐渐下降的。这主要是receivables提升了不少。我认为很大可能是LRT3的工程款一直没有到账。这也是之前报道时不时就会出现的新闻。

Gkent的8783万营业额中,5063万来自于engineering sector。同比一共下降了3%,低于2020年同期的5210万令吉。主要是由于较低的收入贡献和项目结束。 该部门盈利为1348万令吉,高于2020年同期的1258万令吉。主要归因于合资公司的业绩贡献。

Metering sector的营业额贡献则是来到了3720万,同比一共提升了23%。盈利也是提升了76%,来到了1031万。这块业务是属于Gkent的老本行,而在未来也会成为Gkent的最主要盈利来源。Gkent如果专注于该业务的发展,是很有发展成东南亚的主要水表供应商的。毕竟Gkent都有能力斩获新加坡水表的合约了,也间接展示了该业务的竞争力。

结论


随着医院工程和LRT3工程的结束,Gkent在未来应该很难在涉足建筑领域了。如果单纯计算Metering Sector的1031万盈利,那么一年的盈利将会是可以去到4000万左右。拿10倍pe来说,Gkent的市值大约可以去到400m。

此外,医院和LRT3的工程完结后,工程款陆续下来,Gkent的现金流也会有所好转。Gkent建造铁路的能力也是属于老本行,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够加入建造LRT3的joint venture的其中一个原因。至少本地铁路建设的工程,Gkent还是有能力竞标的。

Gkent的估值如何计算呢?我认为管理层是觉得公司股价被低估的。自从大选后,Gkent也积极回购了许多自家股票,目前库存股来到了7.07%。

以我的角度,我会计算水表业务所提供的400m市值和净现金的总和作为参考价。合理价格应该可以去到520m左右。由于建筑行业的能见度低,Gkent股息也不诱人,价值和价格的差距等综合考量,我暂时会持续观望下去。等技术面出现买点或者基本面有新的增长点再来考虑布局。

纯属个人意见,无任何买卖建议。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脸书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以获取新消息

点击加入Telegram grou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