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星期二

【 联圣 N2N 0108】- 历来财政年盈利新高,股价反而下跌,是不是被低估了

 

还没了解过N2N的业务的朋友可以先看看我之前的分析【 联圣 N2N 0108】

2020财政年,N2N的盈利和营业额都突破了历史新高。美中不足的是第四季度的盈利跌倒了667万,对比前季度的969万少了37%左右,YoY则是提升了324%。很显然的投资者对于这样的业绩并不是很满意的。业绩公布后,股价从RM0.78下跌到了RM0.725。那就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吧。

2020财政年对比去年的营业额提升了7%,cost of sales却还降低了2%。这表示了N2N的成本并不会像传统行业一样,随着营业额的大幅度提升而提升。Net profit margin也提升到了24.1%,公司越做越大,profit margin越来越好的企业是很稀有的。

第四季度的administrative fee提升了393万。这主要是这个季度记录了550万的bad debt,而去除bad debt来说,administrative fee还是下降的。

虽然如此,这个季度的税务方面却是获得了397万的收益,对比同季度则是指出了83万。公司的解释是因为子公司获得多媒体超级走廊(“ MSC”)符合条件活动的免税优惠。这个税务奖励会延续5年的时间,相信公司可以长期受惠其中。

撇除这些而外因素,公司的“干净”盈利应该介于750万左右。我认为依旧是非常优秀的。

公司目前的债务为1110万令吉,对比去年同期的2046万少了936万。现金则是7521万,对比去年同期的5508万增加了1695万。Unit trust投资方面则是从8251万减少到了5842万。如果把unit trust的投资和现金加起来并减去负债的话,公司的净现金达到了1亿2253万,每股现金达到了RM0.20。

需要注意的是对比第三季度而言,这个季度的营业额是下跌了17.5%。主要是因为马来西亚的交易量降低了。如果这个现象持续下去的话多多少少是会影响到N2N的业绩表现的。

股息率为3.45%,pe16。距离我之前的分析股价是RM0.73,如今是RM0.725。我认为这个股虽然是科技股但是却相对稳定,适合喜欢稳定型的投资者研究。毕竟这种披着科技皮的股票,哪怕你再稳定,“市场先生”偶尔也会给出疯狂的溢价。在稳定的同时,或许也会有而外的惊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研究并再做出决策。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脸书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