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技术分析】各领域走势分析与新的投资机会


首先先看看科技领域。科技板块从去年疫情的23低点起到了90左右的高位。这已经是差不多400%的增长!跑了一年的牛市终于有了回调的机会了。目前的支撑位是77点,跌破了很大机率会有新的一轮跌势。SMARTMCDX指标也来到了近一年来最弱势的表现。目前以大盘走势来看,我是不建议选择科技股的。


Healthcare板块是更为弱势的。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下跌通道。SMARTMCDX代表庄家资金的红色柱子也消失了。短期内,我认为会小有上涨,主要是因为现在正处于隧道下沿位置。中长期而言,想要挑战新高或者是进入上升趋势的可能性是比较低。


能源领域的走势是非常不错的。我认为还是有很大可能再继续往上涨的。这也是我为什么近期分析了那么多油气股。之前的分析。从走势来看,现在已经是突破了去年12月的高点,SMARTMCDX代表散户的绿色柱子也消失了。我认为现在可以寻找一些有潜力的油气股来布局,我之前也做了蛮多油气股的个股分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产业板块这三天的涨幅也非常惊人,相信大家也有看到很多产业股开始开跑了。目前的走势非常的健康,也正在往去年12月的高点迈进。如果明天可以突破的话,就会形成higher high的图形了。SMARTMCDX这三天的绿柱子也消失了,表示牛市的力度是可以的。

我本身也在昨天布局了一些产业股,希望不会让我失望吧。有时间的话,我会在这个周末分析一些优质的产业股给大家知道。

总结


我主要还是以价值投资为主,技术分析只是做为一个辅助的指标。这几天我们可以很明显看到各个板块之间的分裂走势,因此近期的交易必须要分析个别领域的走势才能找到较不错的进场价位。希望这次的分析对大家的投资有一些帮助。

这个文章主要是以技术分析和大盘走势为主,不排除会有一些基本面强劲的个股逆势表现。仅供参考,并无买卖建议。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脸书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以获取新消息

点击加入Telegram group


1 条评论:

  1. 谢谢您的专业分享,今天才看到这个网志,太幸运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