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PENSONIC 9997】- 马来西亚家电品牌崛起?



最近的几个月马来西亚家电上市公司的股价增幅挺不错的。PENSONIC和KHIND在一年的时间内股价都起了100%左右。今天就来看看PENSONIC的业务和季报如何吧。

我们可以看到PENSONIC上市至今的盈利状况非常堪忧,要嘛是低毛利,要嘛就是亏损状态。目前,PENSONIC的市值仅有8299万,是一家非常小型的企业。

PENSONIC目前的策略是going Digital, going Lean and going E-commerce。管理层希望通过数字化来增强业务流程和最小化成本,从而带来更好的利润。例如PENSONIC推出的TOUSH应用程序,其主要用途就是通过手机来控制家里的电器产品。

PENSONIC除了经营自己的品牌进行销售外,也代理了一些外国品牌,并负责这些品牌在本地区域的销售工作。这些外国品牌包括了Cornell,GAGGIA coffee machines, Morphy Richards和 Belling。此外在2002年,PENSONIC也推出了较为高端的Lebensstil Kollektion家用消费类产品。

马来西亚市场占了公司营业额的70.7%,亚洲占了25.8%,中东占了3.3%。

季报分析

PENSONIC最新季度的盈利来到了504万,eps有3.91sen。如果维持该盈利下去,以10pe来计算,股价的价位可以去到RM1.56左右。当然这个的前提是公司可以维持这个盈利表现。

从最新季报来看,公司的revenue增幅不大。可以实现504万盈利的主要因素是cost of sale和operating expense的下降导致的。

目前公司握有2740万的现金,负债则是8124万。PENSONIC并不是一家净现金公司。

公司对于业绩标青的解释是更好的成本控制和赚幅的提升。从我的观察这次的业绩表现并没有一次性盈利,全部都是干净的盈利来的。从prospect中,公司也连续俩个季度提到了“optimistic”的字眼,要知道前几个季度都没有类似字眼的出现。虽然无法从业绩中得知pensonic的盈利是否可以持续性,但是管理层是非常乐观地看待公司未来发展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隐约感觉PENSONIC有类似FOCUSP的情况。就是说公司常年受到巨大的竞争但是近几年成功打破盈利匮乏的境界。但是拉长远来看,PENSONIC经营了那么多年,市值都没有达到1个亿。这不止表示了公司经营的困境,也显示了管理层在过去几十年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模式让公司稳定盈利。

我认为这家公司有几率会成为FOCUSP般的股价和盈利的飙涨,而我顾虑的point也在上面提到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研究看看再做决定。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脸书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以获取新消息

点击加入Telegram grou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