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9日星期二

【MAGNI 美特工业 7087】- 季报分析,现金超多的企业

MAGNI旗下共有3个运营子公司。其中1家全资子公司从事的服装生产和销售运作超过40年。另外2家进行的是软性塑料包装货物和瓦楞纸箱的制造和销售。服装部门在马来西亚和越南都经营,而包装部门在马来西亚经营。服装部门在2020财年分别占集团收入和营业利润的92.2%和96.1%。其他集团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为7.8%和3.9%主要来自包装部分。

虽然在财报中无法查询,但是大家都知道MAGNI就是nike的代工商之一。而nike在亚太地区的代工商就接近200家以上了。可以看出Magni的业绩表现是非常依赖nike的,而MAGNI对于nike来说只是200多家里其中一家代工商。大致了解MAGNI的业务和生意模式后,让我们看看MAGNI到底到底有什么优势吧。

最新的季度报告来看,MAGNI的营业额和盈利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净盈利达到了4895万。如果这个势头延续下去的话,2021财政年的净盈利将很有可能突破历史新高。这个季度有694万的gain in disposal,扣除后业绩的增长依旧亮眼。

了解MAGNI的朋友一定知道这家公司的现金是多么的充裕。公司目前是0负债,净现金达到了3亿。每股的净现金达到了RM0.70。公司首三个季度的net cash from operating activities达到了7748万。公司用在investing activities的现金只有746万,financing activities上则是用了2297万(派股息)。

Investing activities中还包括了1263万放入定存的“开销”,Capex则是1160万。Capex这个东西是很俩极化的,一些投资者认为公司如果把钱全放去发展开销那么股东并不能获得实质的利益。而一些投资者就认为如果公司没有积极Capex,那么公司的规模永远做不大,只能维持现有的规模。这些就是题外话了,很明显的Magni就是属于后者,只是看你喜不喜欢了。

公司对于业绩提升的解释是更高的订单和营运效率的提升。但是在prospects上的展望依旧保守,认为covid-19带来了不少的挑战性。我认为这个就是标准的官方回答😂😂公司没有明确表示业绩是否可延续性,作为投资者的我们也只能靠猜得了。

依我个人的看法,MAGNI的生意模式是非常稳定的。每年赚取1亿以上的盈利,股东就可以获得非常优渥的股息,公司的现金储备也还会继续增加。我认为股息率在6%以上都是值得投资的,低于6%不适合投资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增长性。我非常期待公司能有更明确的发展路线,让公司的现金和资产的效益最大化。

目前公司的股息率是5.61%,pe是8.52。这只股非常适合保守型的投资朋友研究看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脸书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以获取新消息

点击加入Telegram grou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