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星期二

【Armada 阿玛达 5210】- 投行分析


在2月26日季报出炉后,一共有三家投行为Armada提出了报告和目标价。分别是Public Bank,HLG和Aminvest。

Aminvest目标价为RM0.51


Aminvest维持对Bumi Armada的买入评级,公允价值维持在0.51令吉不变。较该集团的部分总和(SOP)0.73令吉折价30%。主要是因为潜在的减值亏损(里海的2艘近海建筑船)。

Armada的2020财年核心净利润为4.83亿令吉(同比增长34%),其中不包括一笔3,700万令吉的一次性离岸海事服务(OMS)减值,超出市场预期,比市场高29%。

尽管我们的FY20F收入比市场收入高11%,但由于核心浮动生产和运营(FPO)和离岸海洋服务(OMS)部门的交付量惊人,Bumi Armada的业绩超出了我们的预期16%。

Armada的2020Q4季净利环比飙升68%至1.71亿令吉,主要是由于Kraken FPSO的贡献增加,该公司的利用率接近99%的峰值。而OMS部门则是售出了2艘船来提升收益。

OMS部门的出色表现主要来第4季度的营业利润,环比增长5.3倍至2600万令吉,尽管收入下降11%,因为OSV利用率从20财年第3季度的56%下降至49%。这是由于20财年第3季度产生的外汇收益丰厚和缺乏管理费。

Sharpoorji Pallonji和Bumi Armada合资公司正在新加坡为印度卡基纳达附近的KG-DWN 98/2 Cluster-II油田建造价值13亿美元的FPSO。由于Covid-19的限制一段时间,该FPSO已被允许延迟从2021下半年才开始交付该船目前,管理层表示,拥有30%股份的合资公司将不会受到任何潜在的处罚。

管理层已将第一笔2.6亿美元贷款的到期日从2021年5月推迟到2022年11月,为该集团提供了财务灵活性,该集团继续寻找出售其OSV机队的机会。

HLG目标价为RM0.75


我们预计,舰队的FPSO合同价值与油价波动无关,因此在可预见的将来,舰队的收益将持续强劲。 20财年的营运现金流也提高到了9.03亿令吉(同比增长23.0%)。 因此,其目前的净债务已从84亿令吉下降至74亿令吉,净负债率也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2.9倍下降至2020年第四季度的2.4倍,并有望在随后的季度进一步下降。从利润,偿付能力和现金流量的角度来看,上述因素证明了其财务状况的预期改善。 最近的高油价也将简化其OMS业务偿还债务的资产货币化过程(也就是出售舰队)。 因此,我们预计Armada在偿还其10.5亿令吉的第一期债务方面没有任何困难,该债务的再融资期限为2022年11月23日。

Public Bank目标价为RM0.49


Public Bank的分析和前俩家投行大致相同我就不在这边翻译了。Public Bank给出的目标价是最低的,但是依旧拥有高达18%的潜在回酬。

以上报告中有主要三点,

第一是Armada Kraken的使用率逐步恢复正常了。这对于Armada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前几年就是因为Armada Kraken和折旧的因素才导致盈利不稳定的。

第二就是债务问题得到缓解。我相信除了是公司现金流变稳定外,大环境的低利率也很大概率上拯救了Armada。我相信再多几年的调整,Armada的利息成本将可以进一步降低。

第三,之前我从公司的季报来看,Armada一直寻找脱售其他资产的机会。这个从投行的分析中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我认为这是好的,因为Armada大部分的营收来自于FPSO,而支援船的业务也不理想,空置率也高。脱售后可以进一步提升现金流,公司也可以更专注于FPSO市场的发展。

除了内部运营外,Armada拥有30%的印度合约相信在今年下半年将会做出贡献。该合约为期9年,总值21亿美元(约88亿令吉)。Armada的30%股权大约可贡献26亿4000万的营业额。平摊到每个季度的话,这将会贡献每季度7300万令吉的营业额。而结束后,ONGC可选择是否再以6亿5500万美元(约27亿令吉)续约7年。长期而言,这将会是其中一项利好因素。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