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星期日

【 联圣 N2N 0108】- 营业额新高,盈利第二高,股价没动?

 

N2N是一家资本市场解决方案提供商(capital market solution providers)。N2N是亚太地区资本市场上使用最广泛的交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可分为Application Solutions和Network & Infrastructure。

Application solutions是一项技术先进的全面集成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包括托管服务模式下的前台和后台。随着集团在整个亚洲的业务不断发展,该系统可满足多种资产,跨多个市场和多种货币的需求。简单来说就是帮助投资银行和证券行(brokers)建立交易系统并获取持续性收入。

Network & Infrastructure的业务包括了服务器托管,服务器存储管理,网络安全到租用线路等。

Application solutions是N2N的核心业务,Revenue占比达到了76.3%。Network & Infrastructure则是占了23.7%。

N2N的业务分布于马来西亚,香港,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和澳洲。其中马来西亚和香港占据了接近90%的营业额贡献。N2N提供了700个brokers服务,旗下的员工人数为228人。

在许多行业都受到疫情影响下,N2N反而每个季度营业额和盈利节节上扬。这主要归咎于交易量的提升,更低的operating expense和香港政府的刺激方案。季报给予的解释非常片面,所以很难判断是否只是短期的提升还是会持续增长下去的现象。随着这个趋势,2020财政年的营业额和盈利是很有可能突破历年新高的。

N2N更倾向于扩张中的企业,公司在2019年报中表示积极寻找扩充的机会。隐忧是N2N在2014年通过私下配售引进了日本财经媒体与资讯巨头日经(Nikkei)及其子公司QUICK,2018年也通过私下配售引进日本股东SBI holdings。这三家日企占到了N2N30%的股权,但是N2N如今也还未打入日本的市场。

2016年N2N以USD20.6m收购了香港AFE Solutions的100%股权导致了营业额成倍的增长。N2N也曾表示希望透过该收购案可以涉入澳洲和日本的市场,可惜这几年却还是没有显著的发展。

N2N现在拥有63m的现金和14m的债务,净现金达49m左右。市值为436m,每股净现金为RM0.11,股价为RM0.73。股息率为3.42%。PE为19.84。

退可守-公司的收入大多以可持续性收入为主,因此具有稳定的盈利表现。

进可攻-公司的积极扩张也许会重复2016年爆炸式的增长轨迹。

买卖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