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星期三

为什么我会开始撰写部落格?

我是大概在2015-16年的时候开始投资股票的。那时候大多数股票分享者都集中在investalk.com和i3investor这俩个论坛中。此外,还有一些分享者例如harry,夜月,歪歪,股海无涯,Leo_ksting,水星熊,第一天等优秀的创作者撰写部落格来分享自己的投资见解。

当时上中学的我周围没有什么人知道股票,更别说投资了。我或许是受到报纸和电视剧的影响,对股票有很大的向往。但那时候我的学习途径除了冷眼的书籍外就是这些论坛前辈和博主的文章了。我一直很感激他们教导我们这些新手并带我们上路。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失,老一辈的投资者已经不在分享他们的经验了,investalk论坛也停止了运营。而博客分享者中,许多人也没有在更新了。Harry转战facebook,开始了每天的FB Live,而其他人也渐渐的减少或停止更新。

一开始,我也试着习惯听各导师的FB Live吸收新的知识。也许是我个人的原因吧,我还是比较喜欢通过阅读文字的方式来获取知识。这主要是因为通过Live的形式,分享者可能会被观众当下的评论影响并拖慢了主题进度。再来,每个投资者的资历和想学的内容都不经相同,Live分享者很难一次过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我不知道其他朋友有没有这种感觉。

值得高兴的是,股票投资不再是一小群人的事情了。现在各个平台中你都可以看到马股投资分享者的踪迹,这无疑是新手的一大福音。现在spotify,youtube,facebook里都可以找到马股分享者的创作内容,这在几年前是无法想象的。

绕了一大圈,现在回到正题。如现在我们所见,部落格式的分享者越来越少了。而我突发奇想把自己平时研究的功课和见解分享于部落格。部落格的好处就是“各取所需”,读者可以寻找自己想学的或有兴趣的内容来阅读,这无疑可以省下很多时间且也可以无限复读和做记录等。

我分享的原因呢,一来是回馈社会,我也希望新手可以较容易的学习到投资知识减少花费冤枉钱。二来,我也可以有个可以记录功课的地方方便回看。再来也可以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习投资的路上不孤独。股友们也有多一条道路的方式来获取讯息,何乐而不为呢?

本部落格分享的内容非常随性,纯属我想研究什么就研究什么,并不会追随大市里的热门股。我的目的是打造一个新手从零开始学习的免费平台,任何的分析都不会以收费为最终目的。当然你们想要问一些投资知识的话,在我能力范围内的我都会回答。你们可以在post底下留言或者追踪我的instagram@free_dominvestor私下询问我。

希望我的分享对您有帮助,也希望价值投资能让您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