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

【PERSTIM马镀锡工业 5436】- 少了67%的派息还跟股东要钱?

业务分析

Perstim成立于1979年,并在1982年开始商业化生产。公司的业务是生产镀锡,一般用于锡罐,罐头食品,厨房用具,玩具等。

公司的业务分布于马来西亚的Pasir Gudang Industrial Estate Johor,越南的Malaysia and Vietnam Singapore Industrial Park (VSIP)和菲律宾的Light Industrial Science Park IV。马来西亚厂房的最高产量达200,000 MT per annum,越南的最高产量达 120,000 MT per annum。

菲律宾的业务将会是Perstim未来业绩的第三项收入来源。菲律宾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凭借在菲律宾的立足点,Perstim将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马口铁和无锡钢供应商。

Perstim减少股息和发附加股的目的就是为了集资拓展菲律宾的业务。

虽然说Perstim每个季度都实现了盈利,但是数额并不稳定。这主要的原因是受到产品售价的影响。公司在年报中也表示韩国和中国的竞争者的竞争影响了销量和赚幅。有必要时,公司会申请关税保护。


公司的股价从2017年中下跌至今已经盘整了接近四年的时间。PE为11.53,股息达2.35%。原本股息率是6%左右的,公司在2020财政年只派息10sen,相信是用作于菲律宾厂房的资本开销了。公司也以“每5股母股,可认购1股附加股,而每2股附加股,可获1股红股”的方式集资RM60m 。

菲律宾新厂房的资本开销预计达2亿7880万令吉,除了发附加股,该公司也将通过内部融资和贷款来满足。菲律宾人口超过1亿,而当地没有相关产品的企业,且对镀锡板与非镀锡钢板的每年需求量,分别高达17万吨和5万吨,全进口自国外市场。公司预计在2021年6月菲律宾厂房将可以投入生产。

Perstim2021财政年3个季度的盈利已经达到了39.4m,如果朝着这个势头,将会很有可能接近甚至超过2017年的总盈利。公司过去的表现虽然盈利但是缺乏了“增长性”。公司的股价能不能回升还是要依赖菲律宾的扩充。菲律宾capex减少后,我相信Perstim很快就会恢复派发高额股息了。而如果菲律宾厂房还产生显著的盈利贡献的话,Perstim的股价很大可能会一飞冲天。

本人没持有,纯分享,买卖自负。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或者是Instagram @free_dominvestor来获取最新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