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ECOHLDS 0059】- 五年新高的单季盈利


第一篇:迷你翻身战——ECOHLDS

第二篇:【ECOHLDS 0059】- 这次要翻身了吗...

有点意外的,竟然分享到了第三篇。Ecohlds的单季业绩是五年新高了。本季度的营业额来到53m,比起上季度的58m少了不少。但是由于cost of sales的大幅下跌导致了盈利比前季度高了许多。

以我之前分析的一样,公司的规模太小,一点点的小异样,都会导致公司的盈利达到几十个点的波动。So far这个的“小异样”是不错的。

公司的现金从14m下滑到了10m。债务方面则是和前季度持平,达到了1.5m。净现金有8.5m,每股净现金来到了RM0.024。

Ecohlds比较大的问题是receivables偏高,也就是说顾客拖欠的款项较大也较长时间。Trade receivables来到了89m。

在回顾的本季中,建筑业务录得除税前利润3.11m,高于去年同期的2.37m的31.2%。 利润增主要归因于对Covid-19大流行性疾病的限制和指南的熟悉。积累的经验帮助Ecohlds加快了建设进度。这是非常健康的,代表建筑业已经逐步适应疫情下的环境并可恢复盈利了。

总结

这几个月下来,Ecohlds是没有公布获得了什么新合约。目前的股价是RM0.23,对比之前的分析是起了不少。我暂时还是不会考虑进场。主要的原因是即使达到了盈利巅峰,算pe10来看的话,股价的增长空间也非常有限。

我还是会持续追踪这家公司。毕竟它的体量较小,获得几项大合约基本就能撑起盈利的半边天了。再来,他之前“高价”收购的公司也是在建筑业颇有经验的,因此应该会有一些合约上的保障。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

Telegram群组:https://t.me/joinchat/2lj_VoZTj4czZmE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