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AMFIRST 5120】- 收租都可以暴亏15m?



还没看过AMFIRST业务的介绍的可以先看看个股分析【AMFIRST 5120】-股价触底了吗?

AMFIRST这个业绩出来后,肯定吓到了许多投资者。不过有经验的股友隐约都能猜到这个不是实际亏损了吧。这是因为该季度有高达19m的资产减值,因此季度盈利大约是4m左右的。

2021财政年的营业额下跌了13m左右,net property income则是减少了11m左右。此外今年的资产减值也比去年多了18.5m。还有比较突出的是利息成本在今年是少了9m。如果撇除一次性的资产减值亏损的话,今年的盈利会介于21m左右,对比去年的23.6m还是有些许下滑的。

以今天股价RM0.435计算,AMFIRST的股息高达6.5%。老规矩,我们还是要看看AMFIRST的出租率有没有进步因为这将会是影响它未来股息派发和股价增长的核心问题。

出租率中,Bangunan Ambank Group和Mydin Hypermall Bukit Mertajam都还是很稳定的100%。Menara Ambank从73.1%提升到了73.8%。The Summit Subang USJ (Office)从82.6%微跌到了81.2%,The Summit Subang USJ (Retail)从75%上涨到了80.1%。

综合来说,我觉得至少出租率还是有略微上扬的。但是我还是不会考虑进场先,主要是要等待更明确的盈利出现后再来考虑进场。虽然现在投资可以获得较高的股息回报,但是我不想我有一笔资金卡在一个股票太久而错过了其他更好的股票。

另外,我认为AMFIRST的盈利的确是有筑底的可能性了。去年疫情那么严重,公司整体出租率和盈利表现也没有出现较大的跌幅。这也是暂时来说最欣慰的一点了。没有买卖建议,大家可以自行研究在做出判断。

有兴趣获得最新消息可以关注笔者的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

点击加入Telegram group


《产托与股息股投资营》大优惠!!



我和我的团队准备了一个产托投资营私人群组(FB Group)。这个群组将会以影片的形式更新马来西亚18家产托的分析报告,还包括附送一份产托持有的所有资产的Excel File,可以让你一眼就看清楚你买入的产托拥有什么资产,在什么位置,市值,出租率等等等。

群组内一个星期会更新一部影片(目前已更新15集),也就是说加入的朋友可以以RM98的优惠价格了解到马来西亚52家企业的资讯。随着产托股的影片制作完成后,我们将会把目光放到具有投资价值的股息股上。

这个群组致力于给予大家收集资料和讨论的方便,并不是一个Buy call群组,如果你本身已有投资经验但缺乏时间研究和收集资料的话,我们非常期待您的加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络电话号码:011-58809230(http://wa.link/38eb8w)或者是直接填写  Google For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