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星期日

【TEXCHEM 德健资源 8702】- 寿司股的季报分析



第一篇: 【TEXCHEM 德健资源 8702】- 寿司王开始赚钱了?

第二篇:【TEXCHEM 德健资源 8702】- 2月业绩季后最亮眼的股票

一开始以为是5月的时候Texchem才会出季报,其实是我疏忽了Texchem前几个财政年的数据。既然4月出了季报那我们就来看看到底好不好吧。

庆幸的是公司依旧保持盈利,只是QoQ是下滑了31%。然后我们也可以注意到Revenue是连续三个季度下跌的了。这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只有疫情持续,sushiking获得商场租金减免并提供外送才能持续盈利了...

再来就是eps依旧还有5.5sen,以forward pe来计算的话,一年可赚22sen。按照10pe的计算,股价是可以去到RM2.20的。当然这是非常粗糙的算法,公司必须持续保持或提升盈利,这些推算才能奏效。


财务状况

如果拿Texchem本季度对比去年同季度的数据,你会发现怎么看就怎么好。所以我个人更倾向于拿QoQ做对比,毕竟Texchem也是因为最近俩个季度盈利暴涨股价才有所反应的。

我们可以发现Profit before interesr and taxation是从上季度的19.75m下滑到了这个季度的12.75m,但是盈利只是下滑了3m左右。这是因为Finance costs和Tax expense减少了3.5m。这是需要注意的,如果公司的这俩项成本维持的话,盈利将会降到更低。

目前,公司握有91m的现金和160m的债务。现金流方面大致没有什么问题,有兴趣看的朋友可以去第一篇了解下,在那里我有分析过。

业务

Industrial Division中,公司去年Q4的营业额为122m提升到了今年一季度的137m。税前盈利从去年的3.9m降低至今年的3.6m。YoY是很亮眼的,但是QoQ看下来就比较中和。

Polymer Engineering Division中,公司去年Q4的营业额为62m,本季度则是下跌到了54m。税前盈利方面则是从6.1m下降到了5.2m。还是老话,YoY是很亮眼的,但是QoQ看下来就比较中和。

Food Division的业务在缅甸,上个季度亏损了100k,这个季度亏损了1m。占比不大可以忽略。

Restaurant Division中,在MCO的影响下应该是较为惨淡的。营业额从去年的57m提升到了58m。但是,税前盈利从去年的6.2m下降到了今年的3.1m。况且前季度的盈利还包括了一笔3.5m的折旧。

总结

如果对比之前,公司的业绩的确提升了许多。即使业绩的平平,但是由于股价被严重低估,现在的价格依旧较为便宜。这个是非常尴尬的,我也很好奇星期一市场会做出什么样子的反应。

目前这只股已经为我带来了80%的回酬,我还有足够的筹码跟他耗着。对于这个业绩我只能调低目标价,等待市场的反应再决定几时套利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来获取最新消息。

***更新:3.5m的折旧在上季度是折旧回拨,并不是折旧开销。因此前季度的干净盈利应该是6.5m,因此本季度的业绩与上季度接近。非常谢谢网友的更正***

2 条评论:

  1. 你好
    我想你有点误解了上个季度的RM3.5m折旧。该笔折旧不是开销,而是回拨。所谓的折旧回拨是指当公司发现之前的折旧的速度太快了,快过该资产的寿命,而决定把之前的折旧回拨,有点像 written back of impairment.

    也就是说,上个季度RM9.5m的盈利,是加入的RM3.5m的回拨。 如果没有该笔回拨,那么公司的盈利应该在RM6m左右。

    所以,其实这个季度并没有很差.

    From : Albukhar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才从看了一遍的确是我看错了,谢谢纠正。可惜的是昨天take profit 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