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AEON 永旺 6599】- 沉浸在下跌趋势中无法自拔的商场


1970年,Aeon由日本3间超级市场组成。之前称为Japan United Stores COmpany,简称JUSCO。2010年,Aeon宣布将分阶段合并合并日本JUSCO等子公司,店名将统一为“ Aeon”。Aeon也是因应马哈迪政府的邀请而进入和优化马来西亚零售市场的。

进入2014年后,Aeon就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熊市。而到了2020年疫情时还跌到了RM0.67。疫情导致零售商场的股票下跌还情有可原,但是在日常营业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清楚地看到了Aeon艰难的处境。

目前Aeon的市值为1.825b,P/E为44,股息率为1.15%。Aeon拥有的现金有170m,债务则是高达933m。单看以上这些数据,Aeon的吸引力是较为普通的。

Aeon在马来西亚营运着28家的商场。它的主要业务是Retailing和Property Management Services。

Retailing业务在最新季度中的营业额达到了3.44b,净盈利则是77.8m。对比去年同期的营业额3.83b和净盈利的114m下跌了不少。Property Management Services的营业额则是从去年的706m下跌到了今年的606m。净盈利也是从去年的268m跌到了今年的229m。

Aeon表示这是由于行动管制令导致营业额和净盈利双双滑落。Property Management Services则是由于出租率下跌导致盈利滑落的。公司表示为了应对这次的危机也积极布局网络生意来弥补业务的萎靡不振。

在现金流中,operating activities流入了398m,对比去年少了接近300m。这主要是盈利和流动债务下跌导致的。investing activities中则是流出了44m,对比去年的275m少了许多。这应该是疫情导致了公司放缓了扩展的步伐。Financing activities上则是与去年大致相同,只是减少了银行还贷额。

Aeon在疫情的股价大约是介于RM1.30而现在的股价已经是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了。Aeon的盈利情况真的是稳定下滑的,但是这次疫情无疑是增加了这家企业的关注度。我买入这家公司的原因是看到了这家公司在这几年都跌到了几乎见底了。在技术图上也出现了反弹的迹象。


我的进场价格大约是在RM1.35左右,止损点会放在RM1.25。第一盈利目标点位则是RM1.75。盈亏比是1:3,并不会非常诱人但不乏是一个小仓尝试的机会。

没有任何买卖建议,请自行研究后再做出判断。有兴趣持续关注这家股票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脸书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以得到最新通知。

点击加入Telegram group


 

2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分享。
    你的 setup,应该是以 cut loss 收场了。
    各人的方法不同,我用的 trading 方法是,跌就买,分批买入;涨就卖,分批卖出。9个月,赚幅超过 50%。有两点使我对这支股有极高信心,而用这种方法:
    1虽然说.10年来,盈利在下滑,但每年,甚至每季,都是赚钱的,除了去年第3季的最艰苦深刻,也只亏了不到 1分/每股。这说明了,有不错的管理能力。
    2。你看图表,注意 vol,特别是近半年来的 vol,你自然会明白。
    只要股价不超过 1.50,我都会把它当成 trading 的选项。
    firehaw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的,我止损了Aeon,知行合一,毕竟先前的策略就是到点止损。我依旧认为这只股的基本面还是不错的,如果股价下跌到1.13,形成支撑且业绩不错的话我会考虑再回来这只股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