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迷你翻身战——ECOHLDS


「咸鱼翻身」的圖片搜尋結果

Ecohlds是一间非常微型的建筑公司,前身是M-mode。Ecohlds以往的盈利贡献来自于Contents & Value Added Service,但近期也在积极转型中,将业务中心转移至建筑行业。更多内容可参考Morgan Lim的分享。

19Q2中,现金高达24.813m,每股约为RM0.15,对比0.27的股价来说,比例实在高的离谱。但是哪怕是在高的现金在手,未来没有盈利,耗光也是迟早的事情。特别是在建筑业如此低迷的情况下更需要仔细研究。

2017年5月,Ecohlds与Rexallent Construction Sdn Bhd合作发展一项建筑工程,总合约价值180m,Ecohlds获得90m的revenue。预料它在2018年12月31日全面完成,所以基本上已经不会在下个季度做出贡献。

2017年11月,Ecohlds获得6.64m的合约。为2018年财政年做出贡献,相信合约已结束。

2018年6月,Ecohlds获得260m的合约。预计2021年5月完工。粗略计算每季度可贡献21m的revenue直至2021年。

2019年1月,Ecohlds获得202m的合约。预计2021年7月竣工。粗略计算每季度可贡献20m的revenue直至2021年。

19Q2中,Contents & Value Added Services为公司贡献了1m的net profit。在撇去Contents & Value Added Services贡献的revenue之下,未来Ecohlds单靠construction一个季度的贡献就可达到41m。保守估计net profit margin为5%,一年的盈利可达8.2m。

风险——公司现有工程能顺利发展且拥有在未来接获新工程的能力,毕竟公司规模不大。还有就是Contents & Value Added Services也许会造成impairment loss或亏损。

优势——股价为0.27,却有高达0.15的现金。在不计算会不会获得新合约的前提下,单单手上合约就可以使公司忙碌至2021年。

纯功课分享。买卖致富靠自己,跟风炒作不可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