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PENSONIC 9997】- 再来一个500万的盈利


距离上次分析时的RM0.64,股价已经上涨了15%至RM0.74。如今我们再来看看这个季度的业绩有什么亮点吧。

前篇: 【PENSONIC 9997】- 马来西亚家电品牌崛起?

Pensonic这季度的Revenue微微上扬了4.5m左右。但是盈利则是与之前季度持平。这主要是因为cost of sales和operating expenses对比前季度也增长了。

债务方面则是从81.2m提升到了86.7m,现金也是从27.4m微微下降到了26.8m。这主要是因为inventories从48m提升了60m。没有错,公司在短短一个季度内的inventories提升了12m。

此外,还有一个特别的关注点是公司近期一直在回购自己的股票。虽然量不大但是也可以表明即使股价上涨了那么多公司还是具有一定信心的。

其他方面,公司也只是交代更高的profit margin是因为成本降低了,并没有进一步说明到底是怎么降低的。还有就是,之前提到prospect里的俩次optimistic的字眼消失了。由于这俩个季度的表现不错,而这一次这个字眼的消失让我也有点怕怕了。这个季度则是换成了“achieve a satisfactory financial performance in this challenging financial year.”

总结

公司准备了更多的inventories给了我更多的遐想空间。但是其他内容方面又没有更多确切的讯息去确认下季度的盈利。我认为持有的人还是可以持有,除非跌破支撑线后再进行止盈。毕竟股价还在uptrend中,没有什么怕的。股价上涨空间我认为可以看到RM1.50。这是通过RM0.038的eps持续四个季度,pe10计算出来的。

恭喜之前有上到车的朋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脸书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以获取新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