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Armada 阿玛达 5210】- 油气股的幸存者

 
之前分析:个股分析【Armada 阿玛达 5210】


有关注我之前分析的文章的朋友应该不难发现我较为看好油气领域的今年走势的。这是因为国际油价和外国大型油气公司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可惜的是,我们可以发现DAYANG为首的油气领域服务公司的表现都差强人意。这也导致了ENERGY INDEX跌破了主要支撑线。

幸运的是,国际油价的大涨,DAYANG即使交出了较为差劲的业绩,股价也并没有下跌很多。在众多油气股中,我认为唯独ARMADA的表现是亮眼的。

这份季报中,我们可以发现这是ARMADA历来最高的盈利了。YoY对比我们可以发现gross profit是比之前更低的。盈利提升的主要原因是没有impairment loss和administrative expenses和finance cost的降低。

目前,ARMADA握有975m的现金。债务方面则是高达8,141m。

Cash flow中我们可以发现,ARMADA的盈利虽然只有160m,但是operating activities却产生了327m的现金流。这是因为单单一个季度的折旧就高达了127m。

Investing activities中也流进了73m的现金。这主要是变卖OSV船只得来的收益。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毕竟OSV市场已经饱和了,ARMADA把闲置的船卖出变现来偿还债务无疑是唯一的选择。

Financing activities中,单单第一个季度ARMADA就偿还了350m的债务。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好的现象。债务的降低意味着Finance cost的降低,即使公司没有扩张,单单从债务成本上所做出的节省就已经足以达到”稳定增长“了。

Review of perfomance中的解释就较为普通了,跟之前的几个季度差不多。主要的内容是维持FPO的业务表现,出售OSV船只来变现资产。更多是以维持现状,变现资产,减少债务为主轴。

总结

我认为ARMADA本季度的业绩堪称完美,只要维持多几个季度下去,公司的债务肯定是会得到很大的缓解的。按照这个还债速度,一年就可偿还1400m的债务,6年的时间就可以还清所有的债务了。要知道ARMADA一年的债务成本高达500m,如果债务减少的话,公司的盈利也会提振不少。

从Investing activities中,我们也可以发现ARMADA并没有其他的扩张计划了。目前,ARMADA只要维持好现有的业务并且不再出现Impairment loss已经是最好的表现了。

以Forward PE计算,ARMADA的股价是可以去到RM1.10的。技术图也是油气股中最为强势的一只了。我认为可以找回踩点进行投资。有兴趣的股友不妨研究一下这只股。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






2 条评论:

  1. 请教大老板,PETGAS是否更适合长期投资?业绩跟净利都是年年成长,股价却是从高点年年往下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我一般不会考虑纯股息投资的公司。我更倾向于GENM这类型股息股但是股价上也有增值空间的股项。当然这是我个人意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