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

【TOMEI 多美 7230】- 黄金股里的黄金


我是在5月5号直接就购买了Tomei,这是因为从估值,盈利能力和技术图上都有不错的买点。

从最新的季度做对比,我们可以发现Tomei的单季盈利是高过Pohkong的,但是Pohkong的市值却是Tomei的一倍多。这就引起了我的注意。财报中也显示Tomei的盈利是干净盈利,也就是说没有夹杂一次性盈利的。

以Forward PE来计算的话,Tomei的eps有RM0.40左右,以八倍PE来计算的话,Tomei的股价是可以去到RM3.20的。老话一句,这只是基本面的粗略计算,一且还是要看图为准。


这个图是国际黄金价格的走势。这是周线的支撑,因此如果真的反弹起来的话将会是一个长周期的牛市。这几个礼拜金价反弹主要是,美国非农数据和巴勒斯坦以色列的战争。这也带动了Tomei在全部股票的大跌的时候竟然涨停板了。

投资就是这样,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其他的就交由上天来决定。也许你们会觉得我只是运气好罢了,但是今年我也止损了俩只股票。Aeon和Armada是我今年止损的股票,但是亏损都控制在低于8%以内。

只要了解风险回报比和胜率之间的关系,想要在股市中赚点小钱还是没问题的。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来获取最新消息。

Telegarm免费讨论群组:https://t.me/joinchat/2lj_VoZTj4czZmE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