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

【MYNEWS 5275】- 亏着钱股价为什么能涨?


第一次分享这家公司的时候他的股价还只是RM0.58,经过几个季度的亏损后,股价竟然稳步上扬到了RM0.92的位子,最巅峰也有来到了RM1.12的价位。有兴趣看看我之前分享的朋友可以点击以下的link。

【MYNEWS 5275】- 疫情至今大跌60%,可以捞底了?

在2021财政年的第三季度中,MYNEWS的revenue是下跌到了13个季度的新低了。是什么原因的话我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那就是疫情。因此这只股被我标类为疫情复苏股相信是不为过的。

仔细看Income statement,其实MYNEWS的gross profit还是有28m的,只是因为便利店的Fixed cost是非常高的,因此我们才会看到MYNEWS这几个季度为什么一直会呈现亏损的原因。如果量做不起来,这样子的情况只会加剧罢了。目前,MYNEWS握有RM14m的现金,银行贷款则是高达RM74m左右。

从cash flow中我们可以惊奇的发现MYNEWS的operating activities还是正数的。这主要的原因是因为Depreciation of PPE 和Depreciation of right of use asset造成的,这俩项就占了16.7m和25.9m了。当然,Depreciation of right of use asset是租金成本因此在financing activities中还是需要被扣掉的。

即使生意变得如此困难,MYNEWS的扩张也没有因此而放慢。在今年首三季中,MYNEWS依旧花费了17.7m用于购置新的PPE。这对我来说是具有吸引力的举动,这表明了管理层对于公司前景的较为乐观的,才会有勇气做出这类举动。

管理层也表示由于疫情和封锁的加剧,在这个季度中MYNEWS就已经关闭了16家店面了。Administrative exp也因为CU便利店的开销而提升了21.8%。我认为这是必要的支出,唯有这样迅速的打法才是最有效降低成本的方式。管理层也表示暂停了FPC的生产工作,如果有了解过我之前对MYNEWS的分析的朋友就可以了解到,这个FPC也是MYNEWS盈利缩减的原因之一。可是为了抗衡Family Mart的优势,这又是一个不可不少的扩张动作了。FPC在本季度已经停业6周了,但是还是在本季度造成了3.66m的亏损。

目前而言,我认为MYNEWS的亮点包括了疫情的复苏还有就是FPC达到收支平衡。这需要CU便利店的迅速扩张所带来的经济规模效应才可以使得整个MYNEWS达到收支平衡亦或者是达到更高的profit margin。

技术来说依旧是已经形成了明显的筑底讯息,这也说明了为什么这只股能一直亏一直涨了。如果可以配合上基本面的恢复,这家公司的潜力也算是不错的。纯属分享功课,并无买卖建议。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或者我们的YouTube频道@Investobox来获取最新消息。我们Youtube频道也会时常做出个股分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帮忙我们点个关注。

想要免费开设Kenanga投资户口的可以填写以下的google form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_ZcSwO3GK6JGMc0Rb0TjzdRSiV0-7WPtzh5Xy8TzrvQ/edit 



【全马独家马股分析】

各位股友们😁😁我和我的团队设立了一个马股社群😍😍在此欢迎各位股友加入我们的社群。 加入社群有以下福利。
1) 每个月有最少两次的线上直播 市场分析 研讨会
2) 社群成员可以投票决定下期研讨会内容
此社群是 RM68/月,但现在我们给予大家优惠💗💗!!!首100位报名的股友们是”免费享有3个月的“试用期”!马上点击一下链接,获取你的优惠券💰💰!!!
或是联络我们的小编
电话号码: https://wa.me/message/AZDVYMOPKOTEC1 (011-58809230 )😍😍😍😍


1 条评论:

  1. 很有水准的blog,今天起列为必读的部落格之一。
    希望以后能阅读到更多的文章。谢谢你用心的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