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星期三

【OKA 7140】- 建筑业的股息股


OKA的业务是生预制混凝土结构产品,简单来说就是制造钢筋水泥块给建筑业者的上游生产商。从历年盈利图中我们可以看到OKA的增长乏力。这除了疫情的影响外,同时也和这家公司管理层保守的作风是息息相关的。管理层不倾向于扩张生意。

2021财政年中,OKA在operating activities中一共产生了15.978m的现金流。在investing activities中则是花费了5.44m,主要用来添购新的器材。Financing activities一共是花费了10m,这是用来派股息的钱。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管理层赚了钱并购买了所需的器材后,全部钱都会用来派股息。好处是公司的股息率丰厚,坏处是公司并没有什么着重在拓展业务。

目前,OKA持有52.54m的现金,并且完全没有任何的债务。每股净现金高达RM0.21。OKA今天的股价是RM0.76。现金比例非常丰厚,股息率也高达5.9%。此外,OKA从2008年至今就没有出现过任何亏损的季度报告。

OKA盈利提升的唯一办法是建筑业的复苏。主要是因为OKA就一项业务。从年报或者季报中我们就可以发现这家公司的财务或者是业务情况都是非常简易和清晰的。

随着疫情的恢复,建筑业的回暖是无可避免的。会分享这家公司的原因是近期我家附近有一个工程正在进行中,且使用的材料就是来自于OKA生产的混凝土。我就有点好奇这家公司的近况怎么样了。我认为,如果建筑业开始回暖,OKA的盈利肯定是受到正面影响的。况且OKA的股价处于较低的位置,PE为8.9。

对于建筑业前景抱有希望的朋友们可以考虑研究下这只高股息的建筑股。这里并没有任何的买卖建议,纯属分享。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Facebook主页@大老板投资记录本

Telegarm免费讨论群组:https://t.me/joinchat/2lj_VoZTj4czZmE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