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

【KHJB 金兴裕 0210】- Mothercare零售商能否华丽转身?

 Kim Hin Joo opens Malaysia's first Mothercare Experience store with  'real-life' elements

KHJB一看名字就不懂是什么公司来的。点进去看市值只有87m时,第二个印象就是“烂公司”来的。可是仔细翻找KHJB其实是mothercare的马来西亚代理商。KHJB成立于1986年,然后于2019年上市,其主要的产品就是销售婴儿,儿童和母婴产品。


大家都知道疫情之下,全部零售行业都不好过。PADINI,ASIABRN,MRDIY,SDS,INNATURE,FOCUSP,BJFOOD,AEON等零售上市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而在2021年10月1日全面开放后,这些生意都出现了上涨的迹象,BJFOOD更是暴涨了60%。

KHJB单季度2m的盈利看起来一般般,可是也是出现了QoQ +358%的增长和YoY +125%的增长。营业额也是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高点。非常老套的说一句,如果要看到股价上涨,接下来的业绩就会是相当关键的,因为他需要展现给投资者的是可持续和增长性的业绩。

有一点我认为KHJB做到很棒的就是他的产品毛利(Gross Profit Margin)竟然可以高达50%。所以大家可以发现到即使疫情下,他虽然体量很小,不过也没有陷入亏损。试想想,员工成本和租金成本是固定的,如果销量可以提升的话,这对于公司来讲绝对是很大的利好因素。

此外,虽然2021年不是一个好年,不过KHJB看得很远,在这一年就开设了2家The entertainer和1家mother care零售店。其中俩间还是在2021年第四季度开设的,这将会有助于下一份季报的业绩贡献。

全马疫情复苏股很多,零售复苏股也很多,KHJB也只是其中之一。而我认为它的优势就是体量很小可以说是如果趋势真的到来,他开番的几率会是比较高的。当然想要了解其他复苏股的朋友也可以在底下留言,我看下那一些比较少博主分享过的,我也会尽力分享给大家看。

总结


我对于KHJB的行业是具有一定的认可的。因为高端母婴产品上,Mothercare是有很强大的竞争力的,虽然他不会是一个可以做到很大的企业,但是如果他可以在这个细分领域的高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话,KHJB的市值绝对不是几千万的事情来的。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研究看看,希望这个文章更像是抛砖引玉,吸引到更多对此股有经验的投资者在和大家讨论下去。


【百万股息投资营】


我成立了一个以百万股息为目的的投资营,里头的分析包含了

a.全马18家产托资料
b. Excel 产托资料更新
c. 双位数股息投资法🔥🔥🔥
d. 潜力个股分析🔥🔥🔥
e. 每周线上研讨会(2小时)

***这个投资营并没有buy call,只有一群对于价值投资和财务自由有兴趣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没有时间一个人面对整个市场,那我们会欢迎你的加入,因为我成立的目的就是分享我的研究看法,帮大家节省时间。如果你觉得我的分析很合你胃口的话,非常期待您的加入***


了解更多:https://wa.link/ak1r3e(Whatsapp +Chloe 011-63400644 )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