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星期二

国阵将会赢得柔佛州选举?

马六甲在2021年11月举办了州选。早在2018年,希盟获得了15个州议席,打败国阵的13个议席,在这个只有28个议席的州属首次获得执政权。可惜的是,喜来登政变引起了马六甲政局失去了多数议席的政党。本事希盟的一个合作政党,土团党退出了希望联盟。议席数量直接让希盟少了四席,让这个险胜的州属在短短的不到三年就失去了执政权。

而这次补选我们才感觉到希望联盟失去的真的太多了。从2018年的15席直接降至5席,国阵从13席升至21席。国阵从失去马六甲政权到从掌2/3的优势议席。一般来说每次补选,反对党都是输多赢少的,可是没想到的是可以一次过输那么多。

而这一次的柔佛州大选,对于希望联盟来说看起来会是一个更困难的一战。原本依靠马哈迪和慕尤丁获得的垦殖区选票很可能会在这次补选中完全消失。所以我认为我们不可以奢望这些区域可以获得胜利,而是要注意之前大胜的华人选区会不会维持他们的想法。

除了是这俩个老朋友的大战,这次大选还新增了许多新旗帜。有马哈迪的斗士党,赛沙迪的muda,沙菲益的民兴党和慕尤丁的土团党。无一例外这些都是希望联盟的老朋友。与其探讨谁会在柔佛州大选获胜,不如探讨国阵会赢多少席位呢。

柔佛州的议席数量为56席,多数议席为29席,大家认为究竟谁会是这次的大赢家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