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星期日

【SUPERMX 速柏玛 7106】- 刷新我三观的个股

 

SUPERMX,一家下跌幅度最少的手套公司。

TOPGLOV创下了4年半新低,

HARTA创下了5年新低,

KOSSAN创下了7年新低,

SUPERMX只是创下了2年新低。


看似SUPERMX“荣登榜首”之时,我查了查QR后,才发现他是最让人难过的股票了。

SUPERMX市值24.62亿,可是净现金却达到了27.9亿。

投资那么多年,看过的市值小过净现金都已经不超过10家了,而今天要介绍的这家尽然是一家市值20亿++级别的企业。这能逃得过我们价值投资者的眼皮嘛?

首先我们知道投资里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护城河和安全边际。也就是说一家企业最糟糕的情况可以去到怎么样?而当这个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了,公司的剩余价值究竟剩下多少?相信大家每次都会焦头烂额的去算这个“安全边际”。这下好了,SUPERMX闭着眼睛看,都知道是便宜了。

的确是便宜了,那可以买吗?


手套产业遇到的三大问题

1. 手套ASP迅速下滑

2.竞争对手的迅速涌入

3.市场信心的重挫

按照以上三大问题,我们可以发现到,如果是问题3,那么我们进场的机会就来临了,因为市场“超卖”了这个领域的股票。

很可惜的是,问题1和问题2似乎更大一些。

手套的ASP迅速下滑最明显的展示就是Revenue和Profit的迅速暴跌,以短期来看,这是一个很恐怖的情况,毕竟你就是卖手套的,手套价格跌,就真的完了。

但是就如我在2021年1月所说的,手套的profit margin不会去到50%++,也不会处于长期亏损当中。市场的供需会自动调节到舒服的位置。而你应该因为手套价格的暴跌而感到开心。

所谓护城河,也包括了价格优势。问题2所提到的竞争对手的涌入会被迅速暴跌的价格抑制住。首先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英科医疗出现了巨大幅度的盈利下滑。再来,我们可以看到Topglov传出许多本地新手套厂希望被他们收购。

这些都是市场回到“正常值”的一些讯号。

站在价值投资者的角度,股票投资其实就是一直在计算价格与价值之间的关系。如今我可以很确定价格上是便宜了,那剩下的就是要去确定“价值”上有没有低估的问题了。



【百万股息投资营】


我成立了一个以百万股息为目的的投资营,里头的分析包含了

a.全马18家产托资料
b. Excel 产托资料更新
c. 双位数股息投资法🔥🔥🔥
d. 潜力个股分析🔥🔥🔥
e. 每周线上研讨会(2小时)

***这个投资营并没有buy call,只有一群对于价值投资和财务自由有兴趣的朋友。如果你认为没有时间一个人面对整个市场,那我们会欢迎你的加入,因为我成立的目的就是分享我的研究看法,帮大家节省时间。如果你觉得我的分析很合你胃口的话,非常期待您的加入***


了解更多:https://wa.link/ak1r3e(Whatsapp +Chloe 011-63400644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